【琛南旧事】重逢

&自己一直想写的《20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系列,第一篇就翻车了,本来是想开车结果翻车了(die

&因为本来想写车但翻车,就不出意外特别短,如果哪天我真的能写车了,我一定补完


=====================================




我曾孤单如隧道。群鸟飞离我身,

而夜以其强大的侵袭攻占了我。

为了存活,我锻造你如一件武器,

如我弓上之箭,如我弹弓上的石头。




老友久别重逢应当做些什么?吃饭、喝酒、聊天和叹几声对以往的惋惜。

 

大抵鲜有自己这样,周震南仰头让姚琛吻上自己脖颈的时候想到,他们是老友,当然没错,怎么会有错。那些日复一日见不到阳光的黑夜里相互扶持,一路趟过黑暗泥泞,虽然暂且分道扬镳,不过终将重逢。这是老友当然没错。

 

所以呢?姚琛揽住他的腰,揽住偶尔他自己一握也会惊觉居然这么没有厚度可言的腰,像是姚琛手中随时随地可以折断的一支小玫瑰花的花枝,现在姚琛想要吻住这朵小玫瑰,小玫瑰却踮起脚,去吻姚琛那眼角边的泪痣。泪痣在脸上明明是平的,却好像哪里有什么东西需要玫瑰的唇去抹平,于是周震南吻得虔诚又带着点至死不休的意味。

 

命里说,有泪痣的人注定一生不平稳。

周震南盯着姚琛的泪痣的时候时常想到这句话,虽然他相信没有人的人生一生平稳安顺,所以都是不平稳的,没有什么不一样,姚琛也是。但后来偶尔也会信一信命,偶尔也会在心里抱怨为什么还要再等一等,为什么明明够了还要再等一等。相隔一个小时时差的时候时常会这么想着,想着无边无际的黑夜哪一天结束,想着该死的小痣是不是在他离开姚琛的时候偷偷地长大了。他的姚琛,为什么不能一路顺遂。

 

姚琛笑了,似乎瞬间就了然了他的小南的孩子气的小心思,他知晓对方所有的小秘密和小心思,老友重逢的暂时尴尬与隔阂,在他们这里不存在,并且永远不会存在。他微微后倾,让自己的泪痣离开小南赌气的嘴唇,然后小南踮起的脚落下去,他低头含住它,含住手中小玫瑰的花瓣,轻轻地温柔地去安抚它的小孩子气。

 

手一圈一圈在周震南的腰肢上更加拥紧,向着孤独宣战,这是我的小玫瑰,是我孤单如隧道,群鸟离我飞去的日子里,对抗夜的唯一武器。然后去吻他的脖颈,去抚摸他的腰肢,去开拓他的秘密领地,去告诉他,我们不是老友,你是我对抗夜的武器,你是我的小南。


评论(1)
热度(22)
 
 
 
 
 
 
 
 
 
© 逃離台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