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柯】Tears

眼泪,一种弱酸性的透明的无色液体,98.2%的水,1.08%并的少量无机盐、蛋白质、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补体系统及其他物质。

我没有这种东西,也不应该有。

因为我是一台机器,一台有意识的机器。
什么属于有意识呢?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从我的角度来讲,大家,无论是什么都是有意识的吧。
可是人类只把能够与他们交谈的生物称作有意识。
一种盲目自大的悲哀。

我无法与他们交谈,因为我的程序里没用这一项但是我能够思考,或者说是不停的计算?
这大概也是一种悲哀吧。

在我的程序里面的tears等同于water。
而water隶属于【警戒事项条目】
词条是
——会让机器的CPU短路,陷入死循环,高速运转,然后走向灭亡。

所以我讨厌眼泪。

其实我见过眼泪。
不算少,有科研人员研究出我的喜极而泣,有员工躲在我身后流下的痛苦的泪水……
我都一一当做一种“记忆”,放在冰冷的硬盘里。

后来我看见了他的眼泪。

我见过许许多多的人类。
我没见过他这样的人类。
是个对手,系统的初次计算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然后CPU进入一种高速运转的模式。
他很厉害,思维几乎与我的计算同步,这算是一种夸耀,应该。

还应该的是,
他应该是这个时代的第一人,应该站在一种制高的高峰上,睥睨众生
——如果没有我的出现的话。

我的计算卡了一下。

我看见了,他落下的第一滴眼泪。

这不是我看见第一滴眼泪,我见过许许多多各式各样。
但是这是我看见的他的第一滴眼泪。

我不是第一次看见他,在无数次的数据分析里,我早已对这个人熟稔无比。
保存的数据不会哭。
他会。

我破坏了某种应该。

我的计算又卡顿了,陷入了一种严重的卡顿,然后我开始计算这种卡顿,于是,我卡顿了二十分钟。

我接受不了眼泪。

计算的结果是这样,但是,不是,不应该是。

也许是他泪水里蒸腾出的水汽弄湿了我的CPU,我的计算少了很多的条件,而且错误百出,当然不是下棋方面。

我还是赢了。

他又哭了。

我……
死机了……

—end—

评论(5)
热度(32)
 
 
 
 
 
 
 
 
 
© 逃離台北 | Powered by LOFTER